產品已加入願望清單!

品味生蠔  Oysters

面對新鮮生蠔卻無從入手? 寶達教如何正確開生蠔,享受新鮮滋味!


openoy-taste.png
開蠔前將生蠔 浸加了 鹽的 冰水20分鐘,不但可以殺死蠔蟲, 還可以令蠔肉更爽脆, 口感更佳。用開蠔刀割開蠔殼 往生蠔尾部較尖部位, 將 蠔刀向生蠔内部推進, 直至刀尖1/2進入蠔内, 然後用力扭動,蠔殼便會打開。

打開蠔殼後,把生蠔至於 冰上保持冰冷以及檢查 蠔肉中有沒有碎殼,輕輕掃走后,便可以食用。本司之生蠔為原產地直接進口,不做任何清洗處理,以保存其鮮味。假如有見到 蠔殼上有微生物,均屬正常, 生蠔乃天然食品。強烈建議顧客於開蠔前用飽和鹽水及冰 水20分鐘,已便開蠔前先 殺死有關微生物。以免把蠔殼外的生物帶到蠔肉之中。

生蠔打開之後可使用開蠔刀小心把碎殼挑走,盡量不要用食水直接冲洗蠔肉,否則蠔味和海水味都會被沖走。海水是新鮮生蠔的精華所在,因為不同海域的生蠔,味道也有不同,進食生蠔時最好連同生蠔海水一拼吞下。

品蠔有序

不同國家不同海域所出產的生蠔,口感和味道各有不同,想更加充分享受生蠔的美味,食蠔次序是非常重要的,此外棟選合適的白酒搭配更能提升生蠔滋味!

傳統品蠔方法應由淡至濃,一般來講先品嚐美國蠔,然後到澳洲蠔,再到南非 蠔、愛爾蘭蠔和蘇格蘭蠔,最後到法國。

享用新鮮生蠔只需加點檸檬汁及黑胡椒來吊味便可,也可以什麼都不加,食其原汁原味,而初嚐者可先蘸上蠔汁/CocktailSauce/檸檬汁或者紅酒醋汁。

配酒有法

揀選白酒配搭生蠔,必須符合生蠔本身的肉質,例如海水味及礦物質味較重的法國生蠔,應選一些味道比較Dry的白酒;而較Creamy及Plump的美國生蠔,應選一些果味較濃、略帶微甜的白酒,兩者可以中和。

營養價值

生蠔是一種抗癌海產,有美容功效,可幫助治愈肝陽上亢,頭暈目眩,心神不寧和失眠,是一種美味又對身體有益的海產。

保存生蠔

首先不要清洗生蠔,然後把生蠔放在3-5度的雪櫃保鮮格内,還需要在容器内放進少量的水,生蠔最多可在雪櫃保鮮格内保存2-3日。

生蠔不能在高於5度或低於3度的溫度中保存,在較高的溫度下會令生蠔滋生細菌,導致 蠔肉腐爛,在較低的溫度下會令生蠔凍壞或凍死,而且生蠔不能與其他食品一起存放。

所有生蠔及貝類食用前用冰水浸泡15-20分鐘,以清洗生蠔及貝類表面的微生物,如發現有蟲類寄生於生蠔及貝類上,此乃正常現象,只須洗淨即可食用。
品味刺身  Sashimi
defor-taste.png

新鮮刺身

品味新鮮刺身最佳的方法,可準備一個冰碟,在乾淨的碗碟上鋪上冰塊,然後用保鮮紙包住,再將刺身食品放在冰碟上,冰碟上的冰塊可保持新鮮刺身的溫度,在食的過程中保持新鮮刺身的口感。然後根據自己的愛好蘸上芥辣或鼓油。

急凍刺身

急凍刺身解凍后,用冷開水稍作冲洗,然後即食,亦是鮮味無窮。
品味肉類 Meat
烹調肉類

優質的新鮮肉類一般呈現鮮紅色,加上脂肪分佈均勻,肉嫩味香、入口即溶。

我司售賣的所有肉類均為急凍肉類因濕度和氣溫等因素令肉質氧化而呈深啡色,不過其味道與肉質不會改變,可放心食用。解凍后的肉類,撒上少許海鹽,煎、焗、燒均可,隨個人口味所定。